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京东方本月完成定向增发 预计募资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9:42 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子公司BOEHydis面临生存危机丝毫没有打乱G京东方扩张的步伐。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G京东方将在9月完成向最终控制人的定向增发,预计募资20亿元。公司控股40%的深圳聚龙也将在今年年底动工。群益证券陈健锋预计,G京东方明年三季度有望出现扭亏点。

  每股增发价定为2.75元

  公司董秘仲慧峰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本次增发的价格为2.75元,最终数量还没有确定,资金主要用于5代线的扩产。深圳聚龙注册资本2000万元,由深圳市政府投资的深超参股20%,京东方控股40%,TCL、创维、康佳、长虹各持有10%。

  目前正在论证是上6代线、7代线还是7.5代线,年底动工。主要生产37"大尺寸

液晶屏,目前这类产品基本上依靠进口。不过,如果上6代线需投资18~20亿美元,7代线需30亿美元。

  子公司重整对公司影响不大

  由于产业景气持续下降,韩国子公司BOEHydis已进入重整程序。BOEHydis2006年二季度净资产为负值,2006年9月,G京东方启动了BOEHydis重整程序。

  仲慧峰表示,韩国公司给公司带来的长期投资收益为零,负债却达40亿元人民币,从2006年三季度开始,BOEHydis不再纳入合并报表。即使韩国公司重整失败而破产,对公司也是负面效应小于正面效应。不过,韩国公司是G京东方技术的主要来源,不排除公司将来以现金购入其技术和生产线。

  群益

证券陈健锋介绍,17"面板报价已由7月最低103美元/片反弹至9月10日的约130美元/片,反弹幅度超过25%。同时行业产能利用率持续攀高,京东方北京5代线产能利用率达到95%水平,行业景气落底回升趋势明显。

  他预计2006和2007年G京东方净利分别为亏损18.76亿元和盈利1.56亿元,以增发7.27亿股后总股本计算,EPS分别为-0.64元和0.06元,考虑公司短期甩开韩国包袱,基本面景气拐点也在2006年3季度出现,B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建议买入;A股维持中性建议。公司净利润扭亏点出现在2007年3季度,届时股价存在上涨动能。

  作者:王熙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