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佳能将召回逾百万台复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8:0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佳能公司12日宣布,因存在起火风险,该公司将对全球范围内的约187万台佳能复印机提供免费检测及更换零部件服务。

  佳能公司发言人矢口真由子说,存在安全隐患的复印机产品涉及PC7型、80型、100型等11种型号,共约187万台,生产于1987年至1997年。其中,82万台销往北美,69万台销往欧洲,14万台在日本售出,另有22万台销往世界其他地区。

  这位发言人说,由于电源线连接存在隐患,上述型号的复印机在使用过程中可能过热,并进而起火。自1992年以来,佳能公司已接到3起机器过热引发事故的报告,最近一起发生在今年7月27日,当时日本兵库县发生了佳能复印机起火事件。

  矢口真由子表示,在日本,佳能公司将通过全国性报纸以及佳能公司网站,通知用户到佳能的维修部门检修相关复印机。在世界其他地区,召回方法尚未确定。

  对于相关复印机是否曾销往中国以及相关召回办法,新华社记者昨天上午多次联系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但没有得到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