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称击败松下成为等离子面板全球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0: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3日,LG电子单方面宣布,其今年1-8月的等离子面板销量突破了200万大关,并击败松下成为等离子电视上游产品等离子面板全球第一。对于该消息,松下目前还没有回应。

  今年销量已突破200万

  等离子最初是松下等日本厂商研发出来的技术,业界一提起等离子必然想起松下。

  不过,近日LG电子宣布,今年前8个月的等离子面板销量突破了200万大关,这一成绩已超越了LG电子的去年等离子面板年销量(188万块),也超过了松下。

  对此,LG电子数字显示事业部部长尹相汉表示,今年第一季度,LG电子已经以73万块面板的生产量成为全球最大的

等离子面板生产商。而从5月份起,LG电子开始率先采用“三面取”技术生产50英寸等离子面板,其50英寸等离子面板的月度总产量因而大规模增加。借助“三面取”技术,月生产能力由5万块上升至15万块,成本也相应降低。

  LG电子表示,今年5月底,其等离子面板的销量为100万块,而仅仅3个月后就创下了200万块的销售佳绩,因而今年全年等离子销量目标将定为去年的两倍——330万台。目前,LG电子正在准备A3第二阶段生产线。该生产线将采用8面取工艺,等离子面板月产量预计为18万块,为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夯实基础。

  据悉,A3第二阶段生产线启动后,加上“六面取”技术转化为“8面取”技术的A3第一阶段生产线,LG电子的等离子面板月产量将增加6万块。由此,LG电子的等离子月产量将从现在的33万块提高到55万块,确保等离子领域第一位的主导权。

  面板对于平板电视来说非常重要,是平板电视的最主要部件,也被认为是平板电视最赚钱的部分,目前中国平板电视厂商基本上全部进口面板。面板厂商加剧垄断态势对于国内平板电视厂商来说有何影响还不清楚。

  称已击败松下三星

  此外,LG电子表示,据显示器市场统计,今年上半年等离子面板销量为145万块,以30.6%的市场占有率打败松下(130万块、27.5%)与三星SD I(111万块、23.5%),荣登全球第一宝座。

  LG电子数码显示器公司总裁兼CEO Sang-Han Yoon表示:“LG电子将凭借成本和技术上的强大竞争优势领跑40英寸或更大尺寸的平板电视市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2006年全球最大的PDP面板生产商,并在2007年成为最大的PDP电视生产商。”

  不过,目前等离子电视在与

液晶电视的较量中正逐渐处于下风。根据中国信产部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等离子电视产量只占平板电视的10%左右。(金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