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嘉AM2通用性主板兼顾PC、工作站与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技嘉科技推出了一款多功能通用主板GA-3PXSL-RH。随着AMD SOKET M2接口台式机处理器的普及,以及8月中旬Opteron 10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向M2接口整合的完成,市场上支持AM2的主板已经不断涌现。GA-3PXSL-RH既能搭建高端PC,又能承载图形工作站和服务器的统一主板。

  AMD新推出的M2接口处理器集成了DDR II内存控制器,全面支持DDRII 400/533/667 ECC Reg.内存,所以配合其独特的直连架构设计和HT超传输总线,较之以前的AMD平台能获得较大的性能提升。GA-3PXSL-RH可以支持多种M2接口处理器,如PC用户可以选配Sempron(单核)、Athlon 64(单核)、Athlon 64 FX(双核)、Athlon64 X2(双核)等四大系列近十种不同主频的CPU,而企业用户则可以选用AMD Opteron 1000系列、2X1M二级缓存的服务器专用双核处理器。由于GA-3PXSL-RH配备4条DDRII内存插槽,最大可以支持16GB内存。可见,CPU和内存的多种选择无疑使得GA-3PXSL-RH具备了非常灵活的适应性和宽泛的适用范围,能满足不同档次用户对性能的不同需求,且能保护用户的前期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尽管Socket M2接口针脚数为940,但是Socket M2并不兼容原来的Opteron处理器和老Athlon 64处理器。

  相应地,在磁盘系统设计上,GA-3PXSL-RH提供了普通的IDE硬盘接口和4个数据传输率高达3Gb/秒的SATA II硬盘接口(支持RAID 0, 1, 10, 5功能。

  而在显卡方面,GA-3PXSL-RH同样拥有两种不同的选择:对于普通的服务器用户,由于nVidia C51PV芯片组内集成了显示芯片,因此无须增加额外的显卡,从而有助于降低成本;而对于对显示要求很高的图形工作站或游戏发烧友来说,则可以通过另插x16 PCI-E独立显卡的方式获得超强的图像效果。

  同样,在网卡方面,GA-3PXSL-RH也采用了集成和独立配置两种模式,前者足以满足一般个人用户上网的需要,后者则可以帮助企业用户通过添加PCI-E千兆网卡,以实现双网卡冗余和负载均衡的功能。

  由于台式机和服务器对电源功率的要求不同,GA-3PXSL-RH提供了两种电源规范——SSI和ATX电源。虽然,ATX标准使用较为普遍,主要用于台式机、工作站和低端服务器;但SSI规范更加符合服务器的发展需要。

  另外,为了满足服务器在散热和外形方面的需要,GA-3PXSL-RH在布局设计方面,刻意将CPU、内存、PCI插槽等都按同一方向设置。这种区别传统台式机主板的设计方式,更利于将各部件产生的热量带出机箱,从而获得了更佳的散热效果,保障系统的稳定运行;而且,由于北桥芯片散热片的安装位置更低,使得GA-3PXSL-RH可以用于1U高密度机架式服务器中。(哈德良)

技嘉GA-3PXSL-RH多功能通用主板规格

类别

说明

CPU

支持1AMD Socket M2接口三大系列处理器:Athlon 64(单核/双核)、Sempron(单核)、Opteron 1000(双核)

芯片组

nVidia C51PV(GeForce6150) + nVidia MCP51(nForce 430)

内存

双通道DDR II 533/6674ECC un-buffered内存插槽,最大支持16GB

显卡

nVidia C51PV集成

网络

Marvell 8056 PCI-EMarvel 88E1116 GbE PHY双千兆以太网

PCI插槽

1x16 PCI-E1x1 PCI-E3PCI 32bit/33MHz

IDE磁盘

双通道总线主控ATA 133

SATA磁盘

4SATA II接口,支持nVidia S/W RAID 0, 1, 0+1, 5

管理特性

提供对CPU、电源、风扇等的硬件监控

电源规范

ATX; SSI 3.5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