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张友生:中国CMM/CMMI评估及咨询发展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08 希赛网

  演讲主题:中国CMM/CMMI评估及咨询发展状况

  内容摘要:从用户的角度,对面向IT企业CMM/CMMI咨询和评估市场的咨询机构进行大范围的深入调查,以完全的用户视角描绘中国CMM/CMMI咨询和评估市场的群英谱,展现行业生存态势,聚焦企业的真实需求,梳理行业变幻格局,体现国内CMM/CMMI咨询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即将实施CMM/CMMI或进行CMM/CMMI评估的企业选择咨询机构提供依据和选择标
准。

  适合人群:软件企业从业人员、CMM/CMMI咨询和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希望进行CMMI评估的机构工作人员、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对CMM/CMMI模型感兴趣的人员。

  张友生,国家认证高级程序员和系统分析员,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系统分析员顾问团首席顾问,希赛网首席架构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评审专家,电子工业出版社特聘技术顾问。湖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硕士学位(优秀)论文评议专家组成员。中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辅导指定教程系列丛书主编,中国软件工程化思想的积极推动者和实践者。

  张友生具有多年的软件项目研发和管理经验,从一个普通的程序员成长为系统分析员,主持了十余个大中型项目的开发,参与项目数十个,涉及政务、交通、旅游、卫生、保险、水电、教育、公安、工商等行业。

  张友生主要感兴趣的领域为软件工程、软件架构/体系结构、移动计算及智能软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在专业杂志和报刊上发表实践文章10余篇,在网络媒体上发表文章10余篇,著书16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