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南非太空富翁瞄准IT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3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3日国际报道 南非富翁沙特尔沃思(Mark Shuttleworth)已经征服了太空。现在,他将目光瞄准了电脑领域,并希望挑战微软。

  目前,沙特尔沃思正在通过提供免费计算机软件挑战微软,他希望其免费的计算机软件能够给计算机的使用方式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使非洲和其它新兴市场上数以百万计的人能够访问互联网。

  沙特尔沃思说,开放源代码将成为未来的平台,它正在成为席卷包括互联网在内的所有事物的浪潮之一。

  沙特尔沃思的Ubuntu系列软件基于Linux 开放源代码

操作系统,但却比Linux 更易于使用。《PC World》杂志去年将Ubuntu称作是当年排在第26位的最好的产品,而苹果的iTunes媒体播放软件只排在第34位。

  巴西、中国、西班牙、印度、马来西亚等国政府已经在使用基于Linux 的系统。沙特尔沃思声称,免费软件可以降低在非洲的学校、社区中心、家庭中普及计算机的成本。它还能够降低全球最贫穷国家和地区的中小企业的计算成本。

  非洲非常适合普及开放源代码软件,因为那里的人还没有习惯使用Windows 等专有软件。沙特尔沃思说,由于开放源代码软件是免费的,我们能够更迅速地共享知识。

  但微软已经在非洲发起了反击。微软在南非的城市中资助了284 个IT中心,使该国50万穷人受益。微软的首席执行官也反驳了有关高价专有软件会阻止计算机普及的说法。

  南非表示,它坚定地支持开放源代码软件,但对微软对IT中心的资助以及向学校捐赠计算机非常高兴,并已经不再抵制专有软件。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推出了祖鲁语版Windows XP,并表示随后会推出南非荷兰语版和茨瓦纳语版Windows XP,从而加大了反击力度。分析人士称,这有助于取悦当地政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