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陷入电话门事件专题 > 正文

惠普电话门划句号:董事会主席杜恩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0: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3日 国际报道:在惠普董事会举行会议后,董事会主席杜恩已经同意下课。

  本周二早些时候,惠普宣布,董事会已经指定首席执行官、总裁赫德接替杜恩。杜恩在2007年1月18日前继续担任主席,此后,她将仍然留任董事。

  赫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正在采取措施确保不恰当的调查技术不会被再次使用,它在惠普没有立足之地。赫德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的职位。

  惠普还表示,理查德被任命为首席独立董事。本周二,惠普还宣布,凯沃斯将立即辞掉董事会的职务。今年早些时候,杜恩认定凯沃斯是惠普董事会的“内鬼”。

  杜恩的下课为惠普“电话门”丑闻划上了一个句号。惠普本周二表示,它将与众议院商业和

能源委员会合作,提供必要的资料。

  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的一名高级官员本周二说,该委员会正在推动参议院通过一项严惩pretexting活动的法律。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马廷表示,在参议院听证会后,他上周已经致函AT&T,要求提供惠普“电话门”丑闻的详细资料。使出售电话记录信息非法将有助于打击这种犯罪活动。

  ThinkEquity Partners的分析师罗斯表示,让杜恩下课对于惠普而言是一项合适的举措。但他指出,让赫德集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总裁于一身,会引发对企业监管方面的疑问。他说,让赫德再出任董事会主席使权力过多地集中在了他的身上,全世界的企业都在抛弃这种模式。

  凯沃斯和帕金斯对惠普的未来表示乐观。凯沃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只有一个问题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赫德和惠普能够走出困境。帕金斯在本周二说,我对惠普、赫德很有信心,我佩服凯沃斯辞职的勇气,对杜恩推动惠普前进的风度表示感谢。总之,这一切都应当成为过去了。

  赫德则代表惠普向帕金斯表示了歉意。赫德说,我代表惠普因调查他的隐私向帕金斯先生道歉,我对他为惠普所做的贡献、原则性、对惠普走出目前的困境所做的帮助表示感谢。赫德还赞扬了凯沃斯在惠普的贡献,并表示,他相信凯沃斯与CNET记者之间的讨论是为了惠普的利益而进行的。

  从CNET News.com这篇引发惠普进行有争议的董事会内部调查开始,到董事长杜恩宣布同意离职,此电话门事件历经9月有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