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报表有假惹上大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9:16 华夏时报

  已收到检察机关发出的传票 当日股票下跌5%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昨天报道,全球电脑制造商戴尔(Dell)目前正受到美国联邦检察机构的调查。

  报道中称,戴尔日前表示,已经收到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发出的传票,要求该公司
提供2002年至今财务报表的相关文件。而在上个月,由于营收认定和其他会计问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要求该公司提交相关信息。

  消息公布之时,戴尔已推迟了定于今天与华尔街分析师举行的会议。此次会议最初定于4月份召开,但由于该公司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纠正各种错误,因而改期至9月份。这些错误已导致该公司今年接连错过业绩目标。

  戴尔表示,据SEC及公司内部

审计师的调查,已发现公司财务报表可能存在问题,包括涉嫌虚报,其中包括获利、储备和其他资产负债表项目存在的问题,这也许会影响到该公司此前的业绩。戴尔审计委员会主席唐·卡蒂(Don Carty)表示,公司目前尚未就可能的误报得出任何结论。他表示:“我们正在继续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受此影响,戴尔股价当日跌幅一度高达5%。同时,戴尔本周一宣布,由于受公布的会计问题和相关调查的影响,公司将推迟提交200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并暂时不执行

股票回购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戴尔200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并不会好看。根据统计,在过去的5个季度里,戴尔共有3个季度都没能达到销售或收益预期。

  最近一段时间,戴尔问题不断,屡遭重创。先是由于

笔记本电脑电池出现问题,戴尔被迫宣布召回410万台笔记本电脑的电池。接着,戴尔部分亚太区高管不断流失,加入竞争对手联想的阵营。

  同时,戴尔开创的经典直销模式也开始遭到质疑。根据Sanford C.Bernstein &Co.的数据,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戴尔来自消费者业务的收入仅仅占其559亿美元年收入的15%。现在,戴尔的股价较2000年3月22日时的最高收盘价每股58.13美元下跌了60%以上。这样的弱势表现对于戴尔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退步。

  -相关

  惠普“电话门”事件亦遭官方调查

  惠普表示,美国加州北区检察官已就董事会泄密事件的调查与公司进行了接触。泄密事件暴露出该公司高层的不和。

  针对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电话门”事件,惠普CEO马克·赫德(Mark Hurd)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写了一封公开信。马克·赫德在信中称,自己是以惠普CEO的身份写这封信,并不代表惠普董事会。他同时表示“相信董事会出现的问题并不会给惠普的战略和运营带来影响”。

  马克·赫德在公开信中还透露:“惠普《商业行为标准》是我们道德操守的基础,构成了决定惠普道德和法律义务的基本原则。毫无疑问,向外界泄漏公司秘密信息违背了所有员工和董事会成员都应遵守的《商业行为标准》。”信中还称:“可以肯定,我们将会解决这一问题,并采取必要的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