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半导体业陷入并购热潮 菲思卡尔将以160亿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33 太平洋电脑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一个由数家投资公司组成的财团在本周日晚已经将近达成一宗收购菲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 Semiconductor)的交易,交易总值达160亿美元。

  这宗交易一旦成功,将是科技行业自去年SunGard Data Systems以113亿美元出售以来的最大一宗融资并购活动。

  这宗还在谈判中的交易也是私人机构对科技行业胃口越来越大的又一例证,而在这之前,金融家普遍认为该行业不够稳定而尽量避免触及。不过,随着科技企业的成熟,私人金融机构开始关注那些虽然还不够稳定,但正呈上升趋势的企业,因此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这类交易。

  菲思卡尔的核心业务是生产专业的所谓“嵌入式”芯片,用于为汽车引擎以及手机等产品提供人工智能。

  据内幕人士透露,参与收购谈判的财团由Texas Pacific Group、Blackstone Group和Permira三家公司组成,而另外两家公司Carlyle Group和Bain Capital也有可能参与其中。尽管谈判已经接近结束,但参与谈判的人士仍然担心谈判可能失败或者因为出现更高的竞投价格而节外生枝。事实上,在周日下午,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和Silver Lake Partners也给出了自己的报价,虽然因为价格太低和提交太迟失败,但不排除这个财团还会给出更高收购价格。

  菲思卡尔公司的发言人暂时没有发表评论,而提出收购财团的发言人也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
 
  最近一段时间,半导体行业似乎陷入了一股收购热潮。上个月,飞利浦电子同意出售其半导体部门80%的股份予一个由三家私人投资机构组成的财团,价值44亿美元。另外,暑假之初,AMD公司同意以54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ATI公司。美林银行的分析师Joe Osha上个月在一份投资分析报告中这样写道:“我们认为半导体行业的经理们现在需要认真考虑可能面临资本重组或者其他活跃投资者和专业收购公司对他们的兴趣。”

  菲思卡尔公司是在2004年从摩托罗拉公司分拆出来的,现在已经是全球第十大芯片制造商,去年的销售收入达58亿美元,其客户包括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等手机生产商以及通用汽车、BMW等汽车制造商。消息传出后,菲思卡尔的股价上涨了43美分,收市报30.75美元,市值约124.7亿美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