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用友软件用户大会专题 > 正文

用友通推集成框架欲谋求小企业信息化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8: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2日消息 小企业信息化市场的混乱状况或许正在给国产软件商用友新的机会。9月8日用友软件公司在京发布用友通集成框架(TIF),该平台欲通过数据集成来解决小企业信息化面临的信息孤岛问题,目标瞄准庞大的小企业信息化市场蛋糕。

  据介绍,TIF是面向小型企业的信息化管理需求和现状的一款产品,它分为数据集成和界面集成;可以集成通事业部自己开发的产品和合作伙伴开发的产品,对于非合作伙伴的产
品,只要其遵循用友集成框架的接口标准,也能集成到通系列产品来。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雨林称,“用友TIF通过帮助小企业实现数据共享,来解决其信息孤岛问题。”据他介绍,用友TIF从去年8月开始研发到现在发布上市共历时一年。

  长期以来,小企业

信息化的推进一直是业界的难题,客户满意度也不高,其原因主要在于小企业差异化比较大、规范度不够,经济承受能力低,另外成长迅速也要求相关软件量体裁衣。

  “用友也从小企业发展壮大,并且一直致力于企业信息化发展,对小企业信息化这些问题深有体会,之前用友推出财务通、人事通、商贸通、票据通等都遵循着易用易管理易成长的原则,这次的TIF也继承了用友通产品的这些优点,符合小企业需求的特点。”发布会上,用友小型事业部副总经理曾志勇极力的推荐这款产品。

  用友称,这款产品将采用分销模式销售,其分销网络将在2006年完全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级市场。另外,TIF将事先发布了接口规范,并采用了松耦合的交互方式,各个软件

开发商无需互相交流信息讨论接口如何实现,也不会出现一个开发商等待另一个开发商的结果才能开发的局面。这样将给合作伙伴带来较大的增值空间,也为合作伙伴对产品的扩展升级带来方便。

  据了解,用友公司将通过战略合作、委托开发、OEM甚至并购的方式实现基于TIF产品的推广。

  曾志勇称,“就TIF来说,用友某种程度上扮演着一个指挥者或船长的角色,为了使整个小企业信息化这场戏更精彩,使帆船航行得更为稳健与快捷,我们提供关键思想、关键工具、关键整合力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小企业信息化市场正处于江湖混战阶段,用友发布TIF意在谋求这一市场上的标准霸权,但在面对甲骨文、SAP等国际软件巨擘对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愈发重视的情况下,用友TIF要想从一个技术标准成长为事实标准,显然面临巨大的困难。(中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