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BEA与北邮共建创新实验室 并合办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50 ChinaByte

  全球领先的企业基础架构软件公司BEA系统有限公司(Nasdaq:BEAS)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宣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为中国电信运营商部署新一代电信业务提供更高效率的技术、平台与服务保障。

  BEA和北邮共同建立的联合创新实验室位于北京,将重点研发适应中国电信用户实际应用需求和未来发展的电信软件技术和方案。同时,双方还将联合举办 “BEA IMS应用创意
与开发大赛”活动,为高校莘莘学子们提供更多学习先进通信技术和参与创新的环境与平台,共同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BEA亚太区战略发展副总裁、BEA中国电信技术中心总经理李业先生表示:“北京邮电大学是中国电信技术领域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在中国通信领域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专家与科研成果。我们很高兴与北京邮电大学战略合作,共同将不断发展的电信技术与中国电信运营商的需要全面结合起来,为中国电信网络运营商提供更有效的帮助。”

  北京邮电大学杨放春副院长表示:“BEA是国际上著名的中间件和

增值业务平台提供商,北邮和BEA在增值业务领域有很好的科研项目合作历史。现在,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将能够强有力地促进双方在电信增值业务领域的合作创新,更好地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通过联合创新实验室,促进国内增值业务创意产业的发展。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业务将从联合创新实验室走向电信市场,推动电信增值应用的发展。”

  呼之欲出的3G和应用越来越广泛的VoIP电信服务以及向下一代通信服务演进趋势,为电信运营商带来了大好的机会。BEA在帮助电信运营商利用基于标准的计算技术和平台来充分把握这些机遇方面具有领先的优势,自10年前公司创立以来,BEA一直都是通信基础架构软件的领导者。BEA Tuxedo、BEA WebLogic Server和 BEA WebLogic Platform等BEA的核心企业应用基础架构产品已成为全球领先电信运营商核心运营支撑系统的承载平台。此外,多家领先的运营商部署BEA WebLogic Service Delivery解决方案以及BEA WebLogic Communications Platform产品作为其服务交付平台(SDP)的基础。

  北京邮电大学是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在中国通信领域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专家与科研成果,在电信网络技术、系统和增值业务研究与开发方面拥有领先的优势。其中,依托北邮孵化的许多高技术产业化公司近年来在智能网、网管和移动通信等产品应用领域取得令行业瞩目的业绩,许多产品应用在国内电信市场占主导地位。

  BEA和北邮联合举办的“BEA IMS应用创意和开发大赛”活动,旨在激励对通讯技术发展感兴趣的学生积极创新,为融合通讯领域创造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意方案及应用作品。参加大赛的学生需要提交创新的IMS应用,并由行业专家评审。大赛的报名时间从9月4日开始到9月25日,报名者可先登录大赛报名网站dev2dev.bea.com.cn,赛事活动将在12月结束。

  (责编:周蓉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