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用友软件用户大会专题 > 正文

用友通推系列集成框架 暗示领先“友商”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用友通推出助力小企业信息化提升的新技术--“用友通集成框架(TIF)”,作为面向小企业用户的一套基础技术架构,它提供服务引擎、客户组件、通信协议以及一套集成开发环境,同时规定系统之间相互访问的标准接口和规范,通过信息共享和功能整合,使各孤立系统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不难看出,TIF与ERP厂商宣扬的平台管理有着相似之处,面对管理软件的平台化趋势,用友毫不掩饰对TIF寄予的厚望,称其将成为用友集团未来业务的主要赢利点及长期策略。此外,用友更是有意无意表示,自己是最早推出面向小企业信息化的集成框架,领先于SAP、金蝶等“友商”。

  ERP的实施一直是令用户和ERP软件提供商头痛的问题,业内专家认为,其主要原因在于目前的ERP产品架构僵硬、可扩展性差,而基于平台的ERP的出现为解决这个难题带来了一丝曙光。正因为如此,各大ERP厂商都竞相转战平台,继SAP和金蝶推出自己的平台后,用友于进年6月推出了面向高端用户的UAP平台。在平台策略上采取“后发制人”用友,面对小企业

信息化集成上却采取了“先手”。此举是否会带动新一轮的框架之争,目前还不得而知。

  2005年初,用友正式成立小型管理软件事业部,“用友通”系列产品是用友专为小企业开发的小型管理软件产品群,目前包括财务通、商贸通、业务通、票据通、客户通、

医院通、办公通、人事通等系列产品,均具有易学习、易使用、易管理、易成长的共同特征。TIF就是把用友通系列独立运行的各个产品集成在一起的技术框架,包括数据集成和界面集成等。

  据悉,“用友通”业务全部采用分销模式,以达成为全国广大的小企业提供适用、易用、低成本的产品和及时、快捷、持续的服务。用友通的分销网络将在2006年完全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级市场。此次推出的用友通集成框架,无疑是一个契机。一方面为渠道伙伴带来了巨大的新的业务增长点,另一方面又扩展了自己的渠道设置。

  用友软件集团高级副总裁郑雨林告诉记者:“用友通集成框架将是小企业渠道合作伙伴的新的业务与利润增长点。而唯有此,用友通的渠道网络才会愈来愈大,也将会最终带给客户更为完美的服务与应用体验,并快速步入管理随你而动的境界。”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