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手持游戏机大战 DS将在年内超越PSP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4:27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索尼的PSP游戏机在2005年成为最畅销的手持游戏机,但在今年任天堂的DS游戏机将这一局势扭转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n-Stat,任天堂的出货量要比索尼多出25%到30%。

  In-Stat的分析师Brian O’Rourke表示,任天堂继2004年年底在日本和北美市场上成功的推出DS游戏机之后,又于2005年第一季度在欧洲成功推出DS游戏机。DS游戏机的双屏设计最终被证明是广受欢迎的,这也为手持游戏机市场带来了新的冲击并形成格局。

  任天堂最近的季度报告表示,在2004年11月提出DS游戏机以来,公司已经在16个月内出货1600万台DS游戏机,这一报告表明任天堂的DS产品的增长是稳定而显著的。根据行业信息,在今年上半年DS游戏机的月产量大概在70万台左右。而在6月任天堂将这一产量提高到每月220万台,这一举措与公司此前宣布的,DS游戏机的销量年增长超过300%相符合。

  O’Rourke并没有明确指出DS和PSP游戏机的各自出货量,但他告诉TG Daily,今年DS很可能将在出货量上超出PSP多大25%到30%.

  如果O’Rourke的分析正确,那索尼将面临进退两难的局面。因为任天堂可以借助双屏技术来迎合更多的新游戏,并最终吸引更多的新用户,特别是女性用户和30岁以上的用户。

  索尼最近将PSP的价格从250美元下调至200美元。然而这一价格仍然比DS的130美元要高得多。但可以认为,索尼的这一定价是一种分开计算的结果,这一价格包括了PSP的价格和随PSP而出售的游戏的价格。O’Rourke表示,在去年索尼就以降低PSP价格的方式来面对DS的成功。虽然在此之前索尼并没有采取过相似的做法,但O’Rourke相信,PSP的价格将会降到150美元到170美元的标准。

  但就算索尼采取大幅度降价等措施,也改变不了PSP所固有的功能,同样无法为PSP的销量提供新的有效的驱动力。虽然在一开始基于UMD的电影受到了欢迎,但现在这一PSP的驱动力已经慢慢的退出市场了。而PSP缺乏诸如任天堂的超级马里奥兄弟等经典的游戏来打响名堂。任天堂的超级马里奥兄弟这一游戏在DS推出之后的三个月内售出了100万份。

  就目前来看,任天堂的向市场推出传统的游戏机的理念,比索尼的推出可以玩游戏、上网以及听音乐等功能的便携式多媒体设备的理念更受欢迎,能吸引更多的买家和游戏玩家。

  作者:Te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