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手机内容的发展尚未与消费者步调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1: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外电报道,尽管手机娱乐产业已经取得了全方面的快速发展,但它仍然存在着一个尚有缺陷的重要方面━━客户。

  那些内容创作商和传播商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就已经相互达成了多起与内容相关的交易与合作。尽管这在手机娱乐产业发展中是一个必要的步骤,但其重心正在向怎样恰当地销售新收购的内容方面转移。据原来主管Accenture手机娱乐部门的一名业界咨询人士理查德表示,内容已经具备,而且有着大量的可供选择余地。但问题不单单是发现和真正地购买内容,而在于更方便地发现内容和实现无缝交易。据手机市场调查厂商M:Metrics通过对5至7月份的数据进行研究发现,购买了手机铃音的用户仅仅占有大约10%,购买了游戏的用户占2%,有3.5%的用户订购了手机铃音服务或下载了壁纸图片,仅仅有0.4%的用户观看付费视频,0.2%的用户下载歌曲。大约有2800万美国手机用户下载过某种类型的多媒体内容,大约占美国1.9亿手机用户的15%。然而,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这都是一个小市场,它还仍然处在这一产业发展的早期阶段。据M:Metrics指出,使用更先进的手机和针对多媒体内容优化的网络的用户数量增长了2倍。

  但是,与技术发展相关联的是一种正在日益提高的对产业需要开发一种销售这些产品的更好途径的认识。据mPortal的首席执行官温卡特表示,业界在内容创作方面过于强调,而忽视了内容之间的相互关联。其最大的担忧是,铃音、游戏、视频等各种手机服务的销售是相互独立的。例如,一位购买了一名歌手的铃音的消费者将意识不到购买与歌手相关的手机游戏或音乐电视节目。因此,如果要使各种服务能够捆绑销售,尚有一些技术和商业问题亟待解决。首先,运营商必须开发一种能够使用户通过一次下载就能购买多种应用服务发布的平台,唱片公司和运营商必须确定应当捆绑多少种服务以及其价格。

  许多第三方服务提供商都采用了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策略推出了手机服务。然而,这种模式存在的问题是开发一种能够与所有手机产品兼容的服务,但到目前为止,业界尚未能够解决这一问题;另外,过多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服务很可能会导致混乱,给用户在访问方面造成一定的困难。

  作者:张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