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民营企业高峰论坛”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8:34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民营企业高峰论坛”遭质疑
参加论坛的企业家说,只要交一定的钱,就给发证 本报记者 穆奕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9日上午,一个“高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国的400多位民营企业家应邀交纳数额不等的会务费后,参加了这次论坛。到昨天下午,论坛却风波骤起,部分企业家打断了进行着的“论坛”,要求组委会退费,因为他们认为论坛内容与主办方承诺不符。

  交钱后参加高峰论坛

  9日下午,来自甘肃的江先生忙着跟大家一起讨要交的会务费。本来,为了参加这次会,他差不多忙活了半年。

  江先生介绍,今年3月底,他接到“中国民营企业二次创业暨海峡两岸企业合作高峰论坛”的邀请。“跟我联系的人叫郭鑫,说是在网上找到我们企业的信息邀请我们的。”

  此后,郭鑫一直劝他参加论坛,并传真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关于举办这次论坛的通知。通知显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是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承办方是北京嘉和基业会展服务公司和其他3家以“北京嘉和”命名的公司。

  通知中说,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多位领导出席,并称到时会有30至50位台商到场,提供30亿到50亿元融资项目资金。江先生说,联系人还告诉他“都有机会与领导见面、合影,还让我在论坛上发言。”

  4月,江先生报了名,并向组委会汇去8800元会务费。由于认为会受到领导接见甚至要在领导面前发言,他企业所在县的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还特地组织专人用3天时间为他拟了一份发言稿。

  会议原定6月举行,后来推迟到9月9日举行。9月8日,江先生和一名助手来京。

  企业家“讨伐”组委会

  到昨天下午,等待发言以及与台商合作的江先生,参与到了“讨伐”组委会的事情中。他们为此打断了正在进行的讲座。

  “邀请函里提到的领导一个都没来。所谓的台商和海外商人一个没见到。一来他们就跟我们不停要钱。”江先生说,他刚一报到,主办方的人就找到他,要他交3万元。“他们说,这样就可以给我和我的企业授奖,但我没同意。我一直准备的发言也没有实现。”

  来自黑龙江的高先生说,他来京后又按要求交了7万元“台湾华商投资协调费”,“但都快闭幕了,台商还没出现”。一位来自贵州某酒厂的企业家则拿出三个证书,他说交了13600元的现金,“赞助”了15000余元的酒,“就给我们发了这三样东西”。

  昨天下午,由于对安排不满,三四十名企业家在找组委会理论,还有一些企业家则拖着行李离开了。

  企业家们说,除了9日上午的活动按时举行外,其他时间的活动都未按时开始。而活动基本上是安排了一些讲座,与台商的交流等内容始终没出现。

  专家被莫名拉去“救场”

  企业家们还提出,安排的讲座内容与企业家二次创业没有关系。

  记者昨晚打通了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肖金成的电话,他曾在昨天下午给企业家们讲课。

  肖金成说,他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甚至不知是哪里邀请他去的,他说他是被朋友叫去救场的,朋友说原本请的教授飞机延误了,邀请他去讲关于“

十一五”规划的发展战略。

  “我就是帮朋友救场,结果现场的100多企业家们都义愤填膺的,最后演讲不能继续下去。”

  主办方称多数人满意

  昨天下午,记者曾拨打与企业家们联系的几个“联系人”电话,都关机。后来记者见到了承办单位嘉和基业一名叫宋健的工作人员。

  当记者问道,企业家们为什么有的交几千元,还有的交几万元,宋健告诉记者,交几万的企业家都是自愿为此次论坛提供资金的。“他们每个人来都抱着不同的目的……大多数企业家此行的目的都达到了。400多企业家过来,我们主办方不能保证每一个人都满意……”

  宋健说,他们事先安排了跟领导见面的机会,但由于一些原因未能办到,“但是有台商和国外的一些商人来到了会议现场”。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采访一名台商时,他称台商有的已退房走了……总之无法找到。

  昨晚,按会议日程安排是“论坛闭幕式”,该仪式并没有举行。仍留在北京的100多名企业家,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商讨“对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