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东方赴美上市专题 > 正文

新东方大涨 俞敏洪财富超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8:0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羽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美国东部时间9月7日上午成功地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报22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6.7%,令持有公司31.18%股权的董事长俞敏洪的资产超过18亿元人民币。

  新东方成功上市当天,新东方(EDU-US)采用集合竞价方式为新股定价,开盘20分钟后,报出每股存托凭证22美元的开盘价,高出发行价7美元,升幅达46.7%.开盘后股价曾一
度大幅震荡,在被击至全日最低的20.60美元后,陡升至最高价23.20美元,后走势趋于平缓,盘终收于20.8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9.20%,成交量633.2万股。

  俞敏洪当天在纽交所表示,融资将部分用于开办更多学校、提高教学场所的硬件条件以及在教育领域展开并购。

  新东方上市首日的表现再次为华尔街上演了中国概念股的传奇,美国媒体评论称,当投资者尝试淘金中国的同时,来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的企业已经向美国

股票市场迈出坚实的一步。

  新东方通过IPO共发售7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总股本的21%,承销商包括瑞士信贷、高盛和Piper Jaffray,根据协议,未来30天内,IPO承销团可以再次购入112.5万股新东方存托凭证。

  俞敏洪资产暴涨新东方成功登陆纽交所,令持有公司31.18%股权的董事长俞敏洪一跃成为亿万富翁。根据新东方首日收盘价20.88美元计算,其财富将高达2.30亿美元(超过18亿元人民币),将可跻身中国百名富豪之列,无疑成为中国最富有的老师。据悉,新东方的员工也将因此成为新一批的富翁教师。

  根据200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俞敏洪的资产超过位列第83名的李宁家族之上。

  俞敏洪是江苏省江阴市人,今年44岁,于1993年创办新东方学校,现任新东方学校校长、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被誉为“

留学教父”。

  新东方学校目前已经占据了北京80%、全国50%的出国培训市场,年培训学生超过15万人次,是中国最大的私立教育服务机构。外语培训和考试准备课程占新东方集团2006年总收入的89%,也是该公司主要的收入增长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