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脚踩Xbox/PS3 IBM开始向任天堂交付Wii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4: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美国芯片巨头IBM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开始向日本任天堂公司交付Wii游戏机所用的处理器“Broadway”。

  当天,日本任天堂公司负责集成研发业务的总经理Genyo Takeda发表声明说:“第一批处理器已经到了我们的手中,今天的这一步表明任天堂公司向用户提供出色游戏体验的工作已经进入最后一个阶段。”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IBM公司将向任天堂公司提供数以百万计的“Broadway”处理器,这些处理器采用IBM公司的Power微架构,采用90纳米工艺制造。IBM公司位于纽约州East Fishkill的芯片厂生产了这些芯片。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芯片采用了专门为Wii研发的一种硅绝缘体技术(SOI)。IBM公司表示,SOI技术在提高处理器性能的同时,将会减少20%的能耗。

  IBM和任天堂公司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从1999年开始,IBM就开始制造用于任天堂CameCube游戏机的处理器。

  有趣的是,下一代视频游戏机三强,即微软Xbox 360、索尼的PS3以及任天堂的Wii的处理器都将来自于IBM公司。此前,IBM已经向微软公司提供了处理器,目前,正在为索尼公司的PS3生产Cell处理器。另外,Cell处理器由索尼、东芝和IBM公司研发,除了游戏机之外,IBM和东芝公司也计划将Cell用于医疗、家电等领域。几天前,有报道称IBM将混合使用AMD皓龙处理器和Cell处理器为美国一家国家实验室构建一台超级计算机。

  有关Broadway处理器,几天前,日兴花旗银行发布了一份有关Wii的报告,报告透露,Wii所用的Broadway处理器的制造成本已经大幅度下降。因此,Wii游戏机的价格也将大幅下降,最终价格可能为大约2万日元,约合170美元左右。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