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TI承认并购影响业绩大幅降低营收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8日消息,美国东岸时间9月7日,ATI宣布大幅调降本财年度第四季(2006年6至8月)的营收预估至5.2亿美元,这一数字与今年6月公布的预测相比,下降接近1亿美元。ATI表示,调降财务预测的主要原因是AMD决定收购ATI后,ATI面向英特尔平台的芯片组销量大幅下降所导致。

  今年6月,ATI曾预测本财年度第四季营收将达到6.2至6.6亿美元,但是在与AMD达成收
购意愿后,ATI的英特尔平台芯片组出货量远低于预期,加上部分手机客户进行库存调整,以致于无法达到预期营收目标。ATI CEO Dave Orton承认,没有想到AMD宣布并购ATI后,面向英特尔平台芯片组的销售量快速下滑,比公司预期的时间点快了很多。

  来自台湾主板厂商的消息称,虽然ATI一直强调英特尔芯片组授权合约仍然有效,但厂商已经失去兴趣,尤其ATI公布了新的英特尔平台芯片组技术蓝图,取消原计划明年投产的RD700等新品,市场反应速度超构ATI的预期。

  有市场分析师表示,过去ATI一个季度的芯片组销售量达6000万美元,受英特尔平台芯片组出货量降低影响,第四季必然会大幅度减少芯片组订单。目前ATI芯片组的主要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封装测试厂日月光、IC基板厂全懋都会面临一定的冲击。不过这一消息对NVIDIA、威盛、矽统等芯片组供应商来说,却是不错的消息。(小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