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 RC1测评表现理想 微软成功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44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Windows Vista RC1的测试员日前反馈称,Vista操作系统比预期的要稳定得多,这预示着微软可以如期发布Vista。

  微软在三月就已声称将在11月向商业用户发布Window Vista,07年1月则向个人用户发售。尽管之前有许多猜测认为该发行计划将会被拖延,但就目前测试人员所说的来看,RC1目前的状态可以使微软达到其原定目标。

  LonghomBlog的一名作者Brandon LeBlanc说:“目前看来Vista就相当不错……所有有关Vista计划流产的担心可一消而散。”

  LeBlanc说微软在Beta2后就已按测试人员所要求的在性能和稳定性上做出努力,而该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可能为Vista发行生产前的最后一个版本)对常规使用来说表现已足够出色。他说:“RC1对与日常工作是相当有用的。”LeBlanc还说,Vista相当顺利地进行到目前的RC1版本。他认为在最终的变更与投入生产之前不再需要其它的候选版本。而之前的Window XP在生产前有2个候选发行版可选。

  然而,Vista在最后发行前仍需要解决一些问题。例如,该操作系统的用户接口仍需调整。LeBlanc说:“测试版本缺少一些我们想要的接口设计。”微软在Vista中使用了被称为Aero的全新3D接口。

  测试员Andrew Brust认为,Vista目前的版本已相当强劲,即便是运行在那些并不是针对该操作系统而设计的硬件上。他说:“这的确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操作系统,即便运行在并非为他设计的硬件上仍然相当流畅。”

  在Windows Vista RC1中,即便是小程序(如纸牌和扫雷游戏),其外观与使用也都焕然一新。Brust说:“这是个很小的例子,但可以看出微软在细节方面也投入了精力。”

  测试员Harrison Hoffman也对Vista目前版本可用作个人主要桌面系统表示赞成。Hoffman在邮件中说:“尽管目前的版本离还并不完美,但是你仍可以将其作为基本的操作系统,虽然可能有小部分应用程序和设备无法正常工作。这个操作系统的性能已经有了很大地改善。”

  但是,LeBlanc和Hoffman也指出Vista仍然缺少驱动程序支持。这些支持应是Vista的一个开发重点,因为在Vista中,各种设备都可以无需其它操作,只要进行连接后便可立即使用。Hoffman说:“Vista的特点便是让你在连上设备时便可立即使用。而目前还无法完全到达这个要求。显然,微软需要更多时间来与硬件制造商进行合作以解决这个问题。”

  LeBlanc将Windows Vista RC1的硬件驱动程序问题归结如下:“有些设备可获得支持运行,而有些则不可。微软甚至缺少支持自己某些设备的驱动程序,其中包括新推出的LifeCam。”

  Brust把驱动兼容问题列为微软能否如期发行Vista的最大阻碍。他说:“驱动兼容问题相当关键。”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