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成功登陆纽交所 拟在教育领域展开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9: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9月8日(美国东部时间9月7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价为22美元,高出发行价15美元约46.7%,融资1.125亿美元。

  上市交易首日,新东方在常规交易中最高股价为23.20美元,最低股价为20.60美元,股票交易量为633.15万股,报收于20.88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新东方呈现出小幅上涨趋势——上涨0.22美元,报收21.10美元,涨幅为1.05%。

  此番新东方共发售了7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R),其IPO主承销商为瑞士信贷和高盛。按每股存托凭证相当于四股普通股计算,新东方此次共发行3000万股。相当于公司总股份的21%左右。新东方IPO发行价格为每股15美元,超过此前预期的11美元到13美元的价格区间。

  新东方创建于1993年,号称是中国最大私立教育服务机构。自创办以来,累计已有300万名学生参与新东方培训课程,仅今年就有87.2万名。根据新东方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文件,在截至2006年5月31日的财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9600万美元,净利润为1300万美元。

  上市成功后,新东方董事局主席兼CEO俞敏洪表示,计划用此次融来的部分资金开办更多学校、提高教学场所的硬件条件,并将在教育领域展开并购。

  作者:胡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