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笔记本电池遭连环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9:34 新京报

  戴尔、苹果、松下共召回590.6万块电池

  本报讯(记者殷洁)9月5日,松下宣布召回6000块存在过热隐患的笔记本电池。而此前,由于部分型号笔记本电池存在过热和自燃的问题,戴尔公司已经召回了410万块电池,苹果公司也“步后尘”回收了180万块电池。

  松下发言人否认这批电池由索尼公司生产,并称由于与电池生产企业之间约定的协议,不能透露这个电池生产企业的名称。“至今还没有由于电池问题引发的火灾,也没有人受伤,现在还不清楚松下这次召回要花费多少费用。”

  而戴尔和

苹果宣布回收的电池均产自索尼,召回费用将由厂商与索尼共同承担。

  对此,索尼预计戴尔和苹果的电池召回费用将在200亿到300亿日元之间,即1.72亿美元到2.59亿美元之间。

  尽管戴尔和苹果均将矛头指向了索尼电池,但索尼发言人多次表态称,索尼全力支持和配合厂商的行动,但由于索尼品牌笔记本所采用的技术并不一样,因此采用同样电池的索尼笔记本尚未发现一起类似的问题。“在一些特定的极端条件下,由于电池芯中一些金属粒子的存在,电池面临的过热甚至着火的风险会有所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