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新东方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7:19  北京晨报

  校长俞敏洪身价过亿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一夜之间,大难不死的俞敏洪成为了中国最富有的英文教师。北京时间昨天傍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新东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通过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1.125亿美元,同时成就了中国第一位身价过亿美元的“老师富翁”。

  新东方从此成为国内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教育行业企业。它共发售7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公司总股份的21%左右,其发行价为每股15美元。

  IPO后,新东方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即便按照公司此前预估的每股存托凭证最低价11美元计算,44岁的俞敏洪资产最少也是1.21亿美元。他拥有公司31.18%的股权(4400万股),新东方的投资者老虎环球基金占14.91%股权。此外,还有15%的股权分给了三家境外投资方。

  新东方的独立董事同样惹眼,将由去年在纳斯达克市场出尽风头的百度总裁李彦宏出任。

  新东方是继去年无锡尚德后,第二家在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新浪科技注:新东方上市地点应为纽约证券交易所)。未来两三个月内,几家中国私营公司还将陆续在纳斯达克上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