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外资并购收紧打乱新东方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7:1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其珏

  与其他红筹股相比,新东方此次赴美IPO似乎略显仓促。一位接近新东方的知情人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新东方原计划年底赴美,但被一个刚出台的新政策打乱了。这一新政策就是从今天起施行的《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下称《规定》)。

  由六部委共同签发的《规定》于8月10日出台,9月8日起实施。而市场传出新东方意欲赴美的消息正是在《规定》出台之后不久。

  “新东方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上市,但现在整整提前了3个月。尽管其早就开始筹备赴美事宜,但是这样一来,很多计划都不得不临时变更。而导致计划改变的主因就是《规定》的出台。据我所知,最近一个多月中,新东方公司上下极其忙碌,就是为了赶在9月8日《规定》正式施行前搭上此轮‘末班车’。”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说。

  “《规定》对红筹股上市设置了新的门槛,这可能促使新东方加快了赴美上市的进度。”并购问题专家、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董事长郑培敏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规定》第四十条规定,特殊目的公司境外上市交易,应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这一条其实就意味着将红筹股的审批权再度收至监管层手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