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陷入电话门事件专题 > 正文

第一财经:惠普董事长侵犯董事隐私可能被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惠普公司董事长邓恩(PatriciaDunn)可能是美国商界最有权威的女性领导者之一。去年,她曾经炒了惠普前CEO费奥瑞娜(CarlyFiorina)的鱿鱼。但是有消息称,如今邓恩可能自己将成为下一个被驱除的惠普高层。原因是邓恩在没有被授权的情况下,私自调查了公司董事会成员的私人电话记录。

  惠普周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加利福尼亚州司法部长已经对公司提起了非正式调查,询问公司如何查出内部泄密事件。同时,惠普也承认,为找出向媒体泄漏机密信息的董事,该公司察看了董事会成员的私人电话记录。

  事情得追溯到去年1月,有媒体引用了惠普一位匿名高管的部分言论。尽管这些言论并没有触及公司核心机密战略的细节,也并不带有煽动性,但是邓恩还是相当恼怒。随后,邓恩指出董事会成员GeorgeA.Keyworth便是泄密者,并要求其辞职。然而Keyworth拒绝辞职,但同为董事会董事的ThomasJ.Perkins对公司做法表示不满,愤然辞职。辞职后的Perkins向其他高管和媒体抱怨公司对董事们的调查不合伦理道德,并侵犯了董事的个人隐私。随后事件逐渐扩大并最终导致司法介入。同时,SEC也将对惠普进行质询。

  马里兰(Maryland)大学教授 Peter Morici 指出邓恩的做法非常傲慢且不适当,因为调查本公司董事的电话记录需要充分理由。因此,不少分析人士指出,在同时面对业界和法律界的双重压力之下,邓恩很有可能将不得不离开惠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