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上市意味着我们责任更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1时30分(纽约时间09时30分)消息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新东方”)刚刚在美国纽约证券挂牌上市,新浪科技第一时间与新东方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小平进行了电话连线。徐小平心情十分兴奋,他在电话中对新浪科技表示,新东方上市意味着他们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将承担更大的责任。

  徐小平称,为了参加今天的上市挂牌仪式,他是第一个达到华尔街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之后俞敏洪、钱永强等其他新东方创始人都陆续赶到纽交所大门口。

  “来到之后我们就一起在纽交所大门口集合留影,以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电话中徐小平仍沉浸在新东方上市的兴奋和激动之中,“当我们一起站在鲜艳的中国国旗下合影留念的时候,我们深深的感到下一步我们的责任将更加重大。”

  新东方1993年建立,历经13年发展,直到成为中国最大的私立教育服务机构,如今又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徐小平等创业者回忆往日峥嵘岁月,感慨万千。

  “从为中国教育事业做事和为中国的学生提供服务的角度来看,作为教育工作者或者说是知识分子,我们感到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是多么神圣,也更加激动人心。”电话中,“责任”和“激动”已经成了徐小平言语中用的最多的词语。

  电话连线中,徐小平还对新东方的上市的意义做了深刻的评价,他称,“新东方上市意味着我们13年的艰苦奋斗得到了包括美国在内的整个社会的认可,同时也意味着我们将可以在世界舞台上关注国际教育产业的发展前沿,这有利于我们引进更多的、更新的教育内容为中国学生服务。”

  徐小平最后强调称,新东方与其它企业的根本差异在于她是一个培养人才的企业,所以责任重大。

  华尔街一位著名分析师也曾称,“新东方的价值在于为中国创造新一代的工人。”这一评价或许正与徐小平对新东方的认识如出一辙。(臧中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