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前任总裁胡敏:我为新东方感到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0: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7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下称:新东方)将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预计融资1.125亿美元,北京新航道学校校长,新东方集团前总裁兼北京校长胡敏认为,新东方上市为培训机构的融资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胡敏在给新浪科技的邮件中表示,“新东方开始全面推进上市工作,对于培训业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它说明资本市场已经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巨大潜力和持续增长势头,并且对之充满信心,而新东方如果能够顺利上市,对于促进培训业与国际接轨,实现运营的规范化也具有积极的作用。我在新东方奋斗了8年,从一名兼职教师到担任新东方集团总裁兼北京校长,在我操盘新东方的几年中,正是它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如果新东方最终能够成功上市也是对我那几年工作的一种肯定,虽然我已经离开了新东方,开创了新的事业,但我依然为他高兴。”

  “培训业目前是百舸争流的状态,许多机构在其中,有的处于领先位置,有的正在奋力前行、努力赶上,有的则经营失当、最终出局,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只要是在行业当中有一定实力的机构面对的都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想发展,唯一的选择就是不断扩大在教育市场当中的份额,无论是否上市新东方都会这么做,当然北京新航道学校也是一样。就像北京新航道学校作为一个仅仅成立两年的培训机构,已经在英语培训、英语教育图书、对外汉语教学、英语远程教育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这些成果的取得没有强烈的进取心和竞争意识是做不到的。但是市场份额也只是一种表现,北京新航道学校认为优秀的教学质量、强劲的研发能力、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学员负责的精神才是培训机构成功的真正圭臬。”

  “新东方上市使北京新航道学校对培训业更有信心,对我们的努力更有信心,对于外部的资金环境更有信心,北京新航道学校的200名员工当中大多数都曾经是新东方的员工,他们放弃了可能使自己成为百万富翁的股权和期权,来到北京新航道学校,从而使北京新航道学校在发展过程当中,不但获得了大量宝贵的经验,使我们少走不少弯路,更使北京新航道学校的成长多了一份吸引人的理想,我们相信新东方上市为培训机构的融资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融资机构甚至国际教育机构也会看到北京新航道学校的价值。而新东方上市也会使社会关注并监督他们。”(小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