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蓝光二极管量产拖后腿 PS3明年3月才登陆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6日,索尼公司高层在东京表示,由于下一代视频游戏机PS3的生产环节出现了问题,它在欧洲的上市时间将推迟到明年3月份。索尼还表示,到今年年底前生产400万台游戏机的目标将会缩减一半,到200万台。

  此前,已经有台湾媒体提前披露了一些相关的消息。6日,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en Kutaragi在东京对新闻界表示,在上市初期,将暂时关注日本和美国市场,欧洲的上市时间将推迟到明年3月份,具体日期可能是明年三月初。目前,索尼公司计划在11月11日在日本市场推出PS3,七天之后登陆美国。

  据称,在游戏机上市时,美国将获得40万台PS3游戏机,日本市场更是只有10万台。按照索尼公司的计划,11月份将会生产200万台游戏机,12月生产200万,明年第一季度再生产200万台。此前,索尼计算机娱乐美国公司的总裁平井一夫对Gamespot网站表示,PS3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开始生产,到年底前的生产目标预计将减少到200万台,因此,市场上将出现PS3缺货的问题。

  当天,Kutaragi解释说,索尼公司在量产一种蓝光DVD光驱的部件时遇到了问题。这个问题将使得生产时间往后推迟一个月,并减少大约100万的计划产量。此前台湾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用于制造蓝光光驱激光头的蓝色激光二极管的生产出现了问题,此外IBM公司的Cell处理器的供货也出现不足,两个因素将使索尼公司今年新游戏机的产量下降一半。

  索尼公司这一消息让投资者深感失望。周三在纽约股市,索尼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03美元,跌幅为2.4%,收于42.84美元。

  东京一名金融分析师James Hong表示:“这似乎是索尼PS3的最新一个坏消息,人们非常期待这款新游戏机,然而,在欧洲错过圣诞节的销售时机的确是一件憾事。”

  PS3游戏机价格方面,60G硬盘版售价为599美元,20G硬盘版售价则是499美元。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