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九月内存库存水平继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48 太平洋电脑网

  在最近出现多个对内存(DRAM)行业来说是利好的消息中,三星电子宣布提高其内存产量。对此,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警告说此举可能扭转目前市场上价格不断攀升的势头。

  据iSuppli透露,三星“目前正将其中一座200毫米晶圆厂的部分NAND闪存产能转为内存(DRAM)。”“三星这样做的目的是利用目前内存的毛利比NAND闪存高的时机,”iSuppli这样说。“由于这个原因,iSuppli预计三星在第三季度的内存产量增长率将比前两个季度要高得多。供应量上的增长有机会在今年稍后时间将内存的价格拉低。”

  另据一名业界分析师表示,为了稳定目前较疲弱的NAND闪存市场,三星还悄然提高了其NAND闪存芯片在市场上的报价。与此同时,之前似乎前景黯淡的内存行业正经历了一段蓬勃时期。事实上,iSuppli七月份时将内存供应商的短期股票指数评级从“中性”调高至“乐观”。

  由于学生返校潮的到来,PC销售一直不断增长。“随着内存库存水平降至谷底,内存现货市场价格将开始上升,”iSuppli的总裁兼首席分析师Nam Hyung Kim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说。“八月份的合同价格已经上升,而且很可能持续至九月份上半月。”

  此外,据iSuppli表示,八月初时的内存库存水平已经降至近20个月来的最低,反映该市场已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对内存行业来说,另一个利好消息是全球电子供应链在八月初的内存库存水平已经从七月时的2.35周下降至1.92周,下跌了18.3%,这是自2005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此期间,DDR内存的库存水平最低只有0.99周,DDR2内存的总体情况稍好一点,大约是2.46周。

  iSuppli相信九月份的内存库存量会延续整个八月的走势,即继续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