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成都首倡平板电视“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内第一个关于平板电视的“三包”规定在成都诞生。昨天下午,长虹、创维、海信、海尔等18家平板电视西南区负责人齐聚苏宁电器西区总部,一致通过了新的平板电视“三包”规定,并从即日起执行。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等离子、液晶平板电视快速进入百姓家庭,随之而来的就是关于平板电视越来越多的投诉。但由于等离子和液晶电视当时还没有正式销售,国家在19
95年发布的《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中,平板电视并不在“三包”之列,从而导致了平板电视售后服务存在一个空白地带。保修年限全凭厂家说了算,服务标准也参差不齐,给消费者维权带来了困难。

  为此,苏宁电器西南大区率先发出倡议,立即得到了长虹、创维、海信、海尔等18家

平板电视厂商的积极响应。昨天下午,大家一致向成都消费者作出“三包”承诺:
等离子
液晶
电视的三包期限为整机1年、主要部件2年。平板电视自收货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选择换货或者退货。

  一业内专家认为,成都的家电价格战一向都非常激烈,此次成都厂商首次联手抛出平板电视的三包规定,对家电售后服务将起到积极作用,此外,对国家即将修改完善商品的三包规定提供了参考。

  记者李永红王露实习生张含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