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欲3到5年内恢复强劲盈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18 计世网

  Donna 编译

  计世网消息 据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厂商联想集团与当地时间9月6日表示,由于日益加剧的激烈竞争以及企业市场的需求疲软,它将需要3年的时间去恢复其强劲的盈利能力。

  据联想集团的主席杨元庆在“路透社中国世纪峰会议”上发言时表示,联想已经在准备防守--反击了。它将提高其在全球PC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但是,作为投资者在关注联想整合IBM公司的PC业务之际应当多一些耐心。他补充道:目前我们的利润率仅仅为1%至2%,很显然,这是不够好的。但我们的目标是恢复到原来的老联想时代(也就是在未收购IBM公司的PC业务之前)的水平。在收购IBM公司的PC业务前的2005年,联想集团的利润率为4.5%至5%。

  据杨元庆表示,几乎将没有人会认为我们的利润率会很快恢复到这样的水平,最起码在一至两年的时间内是不会发生的,或许我们将需要三至五年的计划。另外一个问题是由于微软公司新的

操作系统Vista的延期,这导致了消费者和企业迟迟不采购新的PC,它将影响到圣诞销售旺季期间PC的销售。

  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联想集团的盈利能力还是在增长的。杨元庆表示,最近一个季度是自从收购IBM公司的PC业务以来联想销售量增长速度首次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一个季度。我希望我们能够保持这一良好的趋势。联想的销售量在于今年6月30日结束的第一财季中增长了12%,超过了9%的业界平均水平。然而,第一财季的利润率却是很低的,尽管其销售收入达到了35亿美元,但利润仅仅有500万美元。

  据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的一些竞争对手们在上一季度和这一季度中其价格策略更加积极了。我们希望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但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发展计划将一定能够实现。联想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得益于其向偏僻地区的扩展。据杨元庆表示,在第一财季增长大约50%后,来自二线城市市场的收入占到全部业务的20%至30%。

  联想的一个弱势是在美国的业务,杨元庆表示,联想当前需要首先完成的任务就是要保住大企业客户,推出旨在小企业和消费者的产品。据他表示,我们提高利润的计划只能按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才能实现。我们必须建立好与客户的关系,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这是需要时间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