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开发智能屏幕驱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14 计世网

  蓑笠翁编译

  计世网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三,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宣布,它已经开发出了一款智能移动显示屏驱动器。新开发的集成电路能够使手机上的液晶显示屏在大白天显示出非常清晰的图像。

  三星电子公司表示,传统的集成电路只能够驱动显示屏。与传统集成电路不同的是,三星电子公司开发的芯片可以根据周围环境的亮度自动确定最佳的图像输出,当消费者在房屋外面需要提高屏幕图像的能见度时,新开发的芯片能够减少显示屏的能量消耗。通过减少背投光线的亮度,几乎可以节省30%的能量。

  三星电子公司指出,它开发的光敏传感器和智能驱动器能够把发现的光线划分为32个等级,集成电路能够根据每个等级的光线,选择最适当的图像增强运算法则。从而向消费者提供最逼真的色彩。

  增强运算法则分析每一像素的色彩数据,通过调整亮度和清晰可见的饱和度,重新调整可识别环境,强化红黄蓝三原色后,即使显示屏暴露于日光下,

液晶显示屏的图像仍然能够保持明亮。

  三星电子公司预期今年年底前,它开发的智能移动显示屏驱动器可以大量生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