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杨元庆称联想需3年时间回到强势盈利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6: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据zdnet网站报道,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在本周举行的路透中国世纪峰会上表示,由于市场竞争程度的加剧和企业需求的放缓,联想至少需要三年时间才能回到强势盈利阶段。

  杨元庆称,目前联想利润率仅为1%~2%左右,这并不是良性商业模式,今后目标是回到收购IBM PC部门前老联想的盈利水平。在联想2005年以12.5亿美元收购IBM PC部门之前
,老联想的净利润在4.5%~5%之间。他表示,今后将致力于保持并扩大联想在全球范围的市场份额,投资者对联想与IBM PC部门的整合应保持耐心。公司无法一两年内回到强势盈利阶段,而可能需要三到五年时间。他认为,微软推迟发布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将影响到今年圣诞节销售旺季业绩。

  杨元庆还表示,市场竞争程度加剧,也是导致联想利润率下降的重要因素。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季度中,联想PC出货量增长了12%,高于市场平均9%的增长率。虽然季度营收高达35亿美元,但净利润仅为500万美元。杨元庆说对此表示,上季度和本季度期间,联想竞争对手加强了价格攻势,希望投资者对此保持耐心,联想既定策略将取得成效。

  杨元庆称,就中国市场看,联想已从进入偏远地区策略上受益,目前二级城市业绩已占据联想中国市场总收收入的20%~30%。但美国市场仍面临诸多挑战,今后将致力于留住大型企业客户,并拓展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他说:“提高利润水平需一步步来。我们今后要建立稳定的客户关系、提高服务水准。这都需要付出时间。”(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