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两资深董事因泄密事件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4: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CNET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经营一帆风顺的惠普公司内部最近爆发了一桩泄密风波。由于怀疑公司董事违规对新闻媒体披露公司秘密,惠普公司针对董事会成员展开秘密调查。此举引发了其他董事的不满。迄今为止,涉嫌泄密的董事以及另外一名“无辜”董事均已经离职。

  据CNET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秘密调查曝光后,惠普公司的资深董事汤姆·帕金斯宣布辞职,以抗议惠普公司的秘密调查举动。然而,惠普公司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帕金斯和泄密事件毫无关系。据悉,惠普公司最早将在本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帕金斯的辞职提交一份报告文件。

  消息人士透露,在辞职之前,帕金斯要求惠普公司高层提供有关秘密调查的更多信息。

  9月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惠普公司已经表示另外一名董事乔治·金沃斯将不再继续担任董事,正是他向新闻界透露了公司秘密。

  据悉,金沃斯从1996年开始担任惠普公司的董事。此前,他曾经在1980年代担任前总统里根的科学顾问,并曾负责美国负责核物理、核武器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据报道,泄密的内容是惠普公司高层今年一月份在加州一个度假胜地召开的公司战略讨论会,这次会议延续了好几天,在会上,惠普公司的高层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进行了讨论。不料,美国媒体通过其他渠道获悉了会议的内容,这引起了惠普公司上下的十分不满。

  目前,惠普公司方面人士不愿意对金沃斯和帕金斯的离职发表评论。

  帕金斯曾经在有名的惠普实验室担任负责人职务。不过,在硅谷,帕金斯更是以一名成功的风险投资家而为业内所知。他曾经投资的公司包括Sun、Google和Genentech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