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阿而卡特购买朗讯已隐约可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45 太平洋电脑网

  尽管阿而卡特和朗讯科技并购的反对呼声此起彼伏,但由于两家公司的股东饱受股价的长期折磨,因此将在周四进行的投票获得通过似乎已成定局。

  而两家公司的首脑Serge Tchuruk和Patricia Russo对此不置可否,并一直在为阿而卡特收购朗讯股票奔忙。他们声称将两个具有互补技术的公司融为一体,可以通过削减9000个职位,降低成本,并与供应商和客户重新定价来提高效益。这两个公司预计它们将在未来三年内节省17亿美元的开支。

  Russo说:“现在是进行并购且投入市场的最佳时机。” 此次并购将会建立一个拥有最多种类产品且最大规模的研究与开发团队的公司,其中包括朗讯的贝尔实验室。而Russo 将成为新公司AlcatelLucent的CEO,Tchuruk则担任董事会主席。

  在Russo执掌朗讯之前,曾有过一项并购计划夭折,分析师将此归罪于阿而卡特不愿意平分股权。而此次,两家公司公开的并购计划中,阿而卡特股东地位占主导地位,他们拥有新公司60%的股票。

  然而,欧洲的分析师以及法国最大的机构投资咨询服务公司Proxinvest则认为并购协议欺骗了阿而卡特的股东,将朗讯的资产负债表和今后的养老金偿付转加给这些股东。养老金偿付决定了换股不应该是5股朗讯股份换取1股新公司股份,应该是7股换1股。

  Leroy公司日前发表一份报告,建议阿而卡特的股东投票反对并购、反对委任Tchuruk为董事会主席以及多个公司管理条例的变更,其中包括反对三分之二的董事会成员投票通过才能要求CEO或主席下台,而原先在法国只需服从多数即可。Leroy说:“我们从未遇见过这样的事情。”

  而部分欧洲分析师称,从战略角度来看这笔交易是意义深远的,但是阿而卡特的股东将会超额付出。他们表示朗讯在今年已3次降低其利润预测,这与其在北美地区薄弱的销售业绩不无关联。机构股东服务公司并购与收购研究组的Chris Young指出朗讯的财政状况已众所周知,并且其整个电信设备业务也正在受损。阿而卡特的受益不容乐观。

  即便必需要有三分之二的阿而卡特股东投赞成票才能通过并购,法国分析师仍认为并购的结果已成定局,并称票数可能非常接近。

  美国的业内观察家们推测阿而卡特的股东被要求阻止此项并购,以从证券交易中获取短期收益,或迫使两家公司就新条款进行协商。Young说:“阿而卡特可以暂时搁置并购进度,以便获取新的换股率和短期效益。”

  两家公司的股东因为股价下跌在过去5年多中饱受折磨,而股价在4月2日并购案浮出水面起进一步下跌。其最初的价值为134亿美元。

  阿而卡特的股票在2000年中期价格高达每股98欧元,在2002年有略微下滑,然后又上涨10欧元左右。朗讯的股票,其顶峰时期为每股64美元,现在低于每股2.5美元。

  两家公司的收入从2000年的300多亿急剧跌落三分之二,净收入均为12亿美元。

  Argus 研究公司的分析师Jim Kelleher认为朗讯可以迅速启动阿而卡特落后的第三代无线业务,朗讯在该领域出于领先地位。Kelleher说:“人们认为朗讯已经走向没落,但我认为阿而卡特同样需要此次并购。“

  如果股东投票通过并购计划,则两家公司有望能在年内完成,目前此次并购已经通过美国、法国以及欧盟的清算,仅需通过最后一个审查。如果并购未获通过,两家公司可能会就新的条款进行协商或者寻找其它合作伙伴。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的分析师Tim Daubenspeck说:“投票前众说纷纭,我则认为该并购将获得通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