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宣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宣布裁员 中国区有减有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19 每日经济新闻

  王初虹 每日经济新闻

  近几个月来,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英特尔全球业务重组的结果,将在今天上午英特尔CEO欧德宁召集的公司内部网络广播会议上得到宣布。

  来自英特尔内部的消息称,全球裁员的重点主要针对销售和市场营销部门中市场营销
部分展开,中国区也不例外,中国区的裁员比例约为10%~15%,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部门,由于该部分人员基数庞大,预计裁员人数将超百人。而销售部门不但不会受到裁员影响,反而会继续充实人手,扩大规模。

  英特尔中国某高层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该公司此次裁员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部门裁撤。英特尔会根据咨询机构的建议,对一些非核心部门或运作效率不高的部门进行裁撤。部分员工将离开,部分会转岗到其他部门。第二种是对各个部门的冗余层级进行精简,以提高决策和执行的速度和效率,“这部分裁员可能会涉及每个部门。

  据悉,在英特尔目前的移动事业部、数字企业事业部、数字家庭事业部、数字医疗保健事业部、渠道平台事业部五大事业部中,肯定被裁撤的部门是去年高调成立的渠道平台事业部。该部门的全球机构都将会被归并到市场销售部(SMG)。

  对于英特尔全球裁员,英特尔上海地区员工似乎早有心理准备。一位工作在紫竹园区不愿透露姓名的英特尔用工表示,“虽然他们部门没有公布赔偿方案,但是有些部门已经开会公布过了。”据他了解,同外界所传的“N+3”的补偿方案差不多,所谓的“N+3”,是指“N+3*月均收入”的补偿金制度,N指在公司的服务年限,月收入指前12个月的平均收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