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XP(飞利浦)半导体在印投2.5亿欧元扩大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9: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4日,NXP半导体公司(原飞利浦半导体公司)宣布,未来五年内将在印度投资2.5亿欧元,加强印度子公司的研发业务。

  NXP半导体公司就是原来的飞利浦半导体公司。今年年底,飞利浦转让约80%股份的交易将结束,届时,公司名称将正式修改为NXP半导体公司。这个名字为“下一代体验”的英文单词缩写。

  当天,NXP半导体印度公司的副总裁拉杰夫·梅赫塔尼对新闻界表示:“我们正在加大在印度的投资,此次2.5亿欧元的投资计划也是我们原定战略的一部分。目前,印度子公司也是整个公司排名第二或者第三的研发机构。”

  梅赫塔尼还透露,NXP

半导体印度公司还将另外投资500万欧元,在素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建设一个开发园区,这也是该公司在印度的第二个开发园区。

  据悉,从1996年开始,为了挖掘印度成本低廉的人力资源,飞利浦公司就开始在印度设立了研发设计中心。除了芯片产品的设计之外,飞利浦在印度的研发机构的研究范围涵盖了

数字电视、手机、医疗设备等领域。

  据报道,目前NXP半导体印度公司总共拥有700名员工(工程师),在未来几年里,该公司将在印度增加雇用更多员工。此外,该公司同时还将扩大和印度软件公司在芯片设计领域的合作,合作伙伴将从现有的五家增加到二十家。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