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洲财团可能将入股TCL多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9:0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虽然TCL集团旗下的TCL多媒体中报依然亏损,但是市场对其十分看好。除了投行的力挺,一欧洲财团正在洽谈入股TCL多媒体,有望助其快速扭亏。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一欧资财团正与TCL多媒体管理层洽谈,以支持通过管理层收购方式成为TCL多媒体重要股东。TCL集团品牌总监郭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知道有欧洲财团与TCL接洽。而TCL集团总裁助理赵志成则表示,TCL集团刚刚对其欧洲业务做了巨额
减值拨备,财务状况良好,因此不排除有投行巨头对TCL多媒体转而看好。

  值得玩味的是,TCL多媒体在上周中期业绩公告中曾表示,该公司现正积极开发及选择不同资金来源,以改善整体财务状况,并与有关银行为重组债务进行磋商。这从侧面佐证了欧洲财团与TCL的接触。

  另外,处于国际化进程中的TCL在连续亏损的情况下,还得到了咨询机构的声援。美国咨询公司波士顿(BCG)在其刚刚发布的《新全球挑战者》报告中提出国际化成长性的5个标准:组织全球化程度、国际化并购、融资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品牌价值,此前备受关注的财务指标并不在其中。同时波士顿评出了具有国际化发展潜力的全球百强企业,中国占到44家,TCL、联想、华为等均榜上有名。

  波士顿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联想、TCL在国际化并购中出现巨额亏损是很正常的。包括索尼、宏碁在内国际化并购都经过长期整合、消化,才实现扭亏。因此,不能单凭暂时的财务数据分析一桩收购的前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