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在全球芯片市场占有份额降至四年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EE Times网站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公布的数据,英特尔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芯片市场占有的份额跌至四年以来的最低点。

  数据显示,英特尔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芯片市场占有的份额为11.4%,低于上一季度的13.2%。自iSuppli公司2002年开始发布全球芯片市场季度报告以来,这是英特尔占有市场份额的最低点。为了扭转业绩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英特尔本周二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0
5万人,预计将于明年中期完成。

  今年第二季度,英特尔的净利润为8.85亿美元,同比下滑57%;营收为80亿美元,同比下滑13%。iSuppli副总裁戴利·福特(Dale Ford)表示:“今年以来,英特尔的业绩持续下滑,这同该公司2005年取得的成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从英特尔最近的一系列动作来看,该公司已经充分认识到简化运营、提升效率以及全力发展核心业务的必要性。”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芯片市场总营收为623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615亿美元增长1.2%,同比增长11.4%。在排名前二十位的芯片厂商中,只有英特尔和松下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今年上半年,全球芯片市场总营收同比增长9.4%,但iSuppli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增长速度将有所减缓。

  今年第二季度,韩国现代

半导体的营收同比增长39.7%,从而进入了全球十大芯片厂商的行列,位列第七位。iSuppli表示,在全球十大芯片厂商中,现代半导体的增长势头最为强劲。与此同时,德州仪器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4.1%;美光科技营收同比增长23.3%;AMD营收同比增长52.6%;高通营收同比增长47.9%;Broadcom营收同比增长55.6%;IBM微电子营收同比增长38.2%。

  英飞凌和奇梦达(Qimonda)在全球芯片厂商中分别排在第11和13位,其中奇梦达的营收比排名第12位的美光科技仅少500万美元。奇梦达原来是英飞凌的芯片部门,今年5月正式分拆为一家独立公司。欧洲芯片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总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3.5%,第二季度增长4.7%,在所有地区中表现最为抢眼;亚太公司第一季度总营收比上一季度下滑6.6%,但第二季度增长5%。

  今年第二季度,亚洲芯片公司在全球市场占有的份额增至17.1%,而2003年第二季度仅为11.9%;日本芯片公司占有的份额为22.6%,低于2003年第二季度的27.1%;美国芯片公司占有的份额为47%,比上一季度下滑1.1个百分点。(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