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宣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专题 > 正文

英特尔计划裁员1.05万人 明年中期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5: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英特尔本周二宣布将通过解雇、人员耗损和出售业绩不佳的部门裁员1.05万人,占员工总人数的10%左右,预计将于明年中期完成。英特尔希望通过重组增强自身的竞争力,扭转近期业绩下滑的不利局面。

  英特尔表示,今年裁员的主要对象是管理、营销和信息技术人员,明年将扩展至生产、设计和其它领域。通过裁员和其它重组措施,英特尔预计今年可以削减10亿美元支出,20
07年可以削减20亿美元支出,2008年可以削减30亿美元支出。不过,英特尔也需要为此次裁员支付2亿美元的遣散费用。

  英特尔CEO欧德宁在声明中称:“裁员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对于英特尔非常必要,因为我们希望成为一家更加灵活、高效的公司。”英特尔目前正努力摆脱业绩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并力争从主要竞争对手AMD手中夺回市场份额。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要实现上述目标,大规模重组必不可少,其中包括大量裁员。分析师此前预计英特尔将裁员9000人到1.5万人。

  在英特尔裁员1.05万人的计划中,包括今年7月削减的1000个管理职位,过去几个月通过出售两个业务部门削减的2000个工作职位,以及将通过人员耗损(如退休、辞职或死亡)削减的2000个工作职位。美国科技研究公司分析师道格·弗里德曼(Doug Freedman)表示:“英特尔预计可以通过裁员削减30亿美元支出,这令我感到吃惊。我非常高兴看到英特尔无需削减更多工作职位,就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今年第二季度,英特尔的净利润为8.85亿美元,同比下滑57%;营收为80亿美元,同比下滑13%。英特尔业绩的下滑,主要由于竞争对手AMD抢占了更多市场份额,特别是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三年前,AMD在x86服务器处理器市场所占份额几乎为零,而目前已经增至26%。今年4月,欧德宁宣布英特尔将进行大规模重组,并启动了内部评估计划。自那之后,英特尔的裁员计划就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摩尔)

    相关报道:

    英特尔公布新重组计划

    快讯:英特尔宣布裁员10500人

    英特尔内部裁员邮件曝光(中英文对照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