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04 南方新闻网

  第二季度亏损7650万美元,扭亏或将推迟一年

  在去年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时,明基曾雄心勃勃地表示要在今年年底达成扭亏为盈的目标,但由于手机出货延迟、均价无法提升等原因,明基整体业务的表现受到拖累。

  明基发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净亏损额为25.1亿新台币(7650万美元),收购
西门子手机后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了数额不小的亏损,明基对此承认,扭亏为盈的目标可能要推迟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实现。

  整合

西门子手机效果欠佳

  对于整合西门子手机的进程,明基承认进程不如预期,由于对西门子手机的设计、底蕴等尚未完全掌握吸收,产品出货时间比原预期延迟许久,平均手机出货量也受限偏低,第三季销售表现并不理想。

  手机业务增资4亿美元

  明基CFO游克用承认,“手机业务扭亏为盈的目标将要推迟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实现”。

  明基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明基将再对手机业务增资4亿美元,“中国市场的布局也在如期进行,现在我们最缺的是产品,很快你们将看到明基的手机新品大量上市”。对此,其还特意向记者展示了数款下半年将要上市的手机新品,这些新品在娱乐功能、屏幕显示、工艺设计上比此前的产品确实有了明显的提升。

  本报记者 黄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