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专题 > 正文

图文: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致开幕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0:2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致开幕辞
图为: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致开幕辞(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9月5日消息,今天上午以“创新 和谐 卓越”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第二届中关村网上电脑节隆重开幕。来自中关村各个产业的近百名企业家代表中关村企业,共同参与、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图为: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致开幕辞(骆磊 摄)

  下为致辞全文:

  周良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秋时节,我们满怀喜悦,又一次迎来了IT界的盛会,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暨中关村网络电脑节,迎来了中关村博客的诞生,迎来了海内外四面八方的宾客,请允许我以东道主的身份向你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自1998年以来,中关村电脑节已连续成功的举办了八届,本届电脑节在“创新、和谐、卓越”的主题下突出了创新、创意、创业的内容。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动力,在实施创新国家战略,北京市建设创新型战略之际,以创新为旗帜的中关村更是迎来了大展宏图的机遇。这次电脑节将是我们赋予创新时代内涵的又一次诠释,也必讲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国家和北京创新战略中的排头兵的地位。

  这次电脑节把发展创意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意是创新的精髓。北京市

十一五规划集中致力于打造创意之都,海淀区海淀元在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是40%的基础上,将创意作为中关村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国家网络动脉游戏发展基地为支点,汇集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要素,延伸创意价值链、促进创意集群,本届电脑节特别举办了创意的论坛,就是要重点探讨创意规律,探索创意产业发展之路。我们相信这里必将成为创意的沃土。

  创业是科技园区崛起的源泉,历经风雨而日增,本届电脑节将破解创意的难题作为攻坚的重点。电脑节将有一系列创业产业方面的重头好戏,汇集了CCTV从全球创业者中选拔出来的12名精英将在电脑节上亮相,弘扬立志创业岗位为先的精神,举办海淀国际创业投资论坛,就是要在海淀已经成为全市三大金融共同区的平台上,突破创业资本瓶颈,发展创业风险投资,扶持促进创业型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期许海淀科技园区必将成为创业的殿堂。

  本届电脑节将充分网络、信息技术和市场条件,使领域继续扩大,内容更加充实。新浪、搜狐、腾讯、天极、中关村在线等将在网络上提高影响力,数码

嘉年华展览会活动通过招投标方式组织,电子环保标准与循环经济论坛,紧扣
和谐社会
的主题,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充满了美好希望。

  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关村规划的实施之年,让我们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以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为新的起点,以自主创新为核心,坚持创新、创意、创业的有机统一,迎十一五时期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

  最后预祝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在海淀中关村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的美好。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