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将宣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专题 > 正文

传英特尔马来西亚将裁2000人 已公布补偿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马来西亚大报《星报》引述英特尔消息人士报道,在即将进行的英特尔公司全次大裁员中,英特尔买来西亚公司将裁员1000人到2000人。

  目前,英特尔在马来西亚大约雇用了一万名员工,分布在该国的两个芯片封装测试厂。其中,位于槟城的封装厂雇用了6500名员工,位于Kulim的封装厂雇用了3500名员工,此外,在Cyberjaya,英特尔的分支机构还雇用了200名员工。

  《星报》引述英特尔消息来源说,今年7月份英特尔公司裁减1000名经理已经波及到马来西亚,此次裁员将会影响到马来西亚公司的各级员工。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马来西亚公司的一些人力资源、采购和后勤部门的人员已经获得了英特尔“自愿离职补偿条件”,其中每位员工每年司龄可以获得1个半月工资的补偿,由于通知时间短,因此还将另外补偿三个月工资。

  据报道,在七月份的裁员中,英特尔

马来西亚公司共有200名经理被裁减。

  到目前为止,英特尔马来西亚公司并未对外就裁员事宜进行任何评论。

  英特尔本周裁员的消息已经见诸各大报端。据美国《纽约时报》引述英特尔公司的一名员工说,首席执行官欧德宁上周四向员工发出邮件,表示将在本周二通过

网络电视直播宣布九十天业务审核的结果。不过,欧德宁并未在邮件中表示将会宣布裁员。

  不过,包括最先报道这一消息的CNET网站,美国各大媒体报道说,预计英特尔本周二将会宣布裁员一万人左右,也有分析师表示裁员人数更是高达两万人。CNET引述的消息人士说,裁员将主要针对公司的市场营销人员。目前,英特尔公司新闻发言人并未证实将会进行大裁员行动。

  另据报道,英特尔公司还将在以色列裁员数百人,同时,在该国建设芯片厂的计划也将因为这次大裁员受到影响。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