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系统程序被CA杀毒软件误作恶意文件删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日前报道,9月1日,CA公司在升级杀毒软件时将微软的一个系统文件误当作恶意文件,给用户带来了一堆麻烦。

  据CA公司的发言人对媒体表示,上周五,CA公司定期发布eTrust杀毒软件的病毒特征数据库,结果,新的数据库中出现了错误。一些杀毒软件用户在下载病毒库之后,系统出现了不稳定的情况。

  据悉,新版的病毒特征库巴微软公司操作系统中的一个文件ISASS.exe当作了恶意文件,在病毒扫描结束之后,这个系统文件要么被删除,要么被隔离。导致微软操作系统出现“紊乱”。

  随后,一些出现故障的用户向CA公司提出报告。CA公司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

病毒库发布后的七小时之内,CA公司上下开足马力查找故障,终于发现Isass程序被误当作了恶意软件。

  据悉,这个程序是微软WIndows Server 2003的一个系统组件,在被eTrust软件误删之后,一些用户的电脑出现频繁死机,还有些用户的系统出现了不正常的反应。

  类似现象在杀毒软件行业并不鲜见。今年二月份,英国杀毒软件Sophos将微软公司的Office以及Adobe公司的Acorbat Reader软件的几个文件当作病毒删除,不过,问题只波及

苹果 Mac OS X用户。

  去年七月份,赛门铁克公司也曾把开源工具Nullsoft Scriptable InStall System Tool中的一个文件误当作木马删除。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