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官方发出警告:中国IT产业发展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8: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5日消息,日前,一位韩国科技领域重量级人物表示,随着中国IT产业的逐渐崛起,韩国应当有所警惕,开发出全新的技术和产品来对抗中国方面的巨大压力。

  据悉,在今年上半年中,中国对韩国的IT产品出口总额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足足31.4%,此份报告由韩国国际贸易协会提供。报告指出,中国IT产业中心,已经逐渐从广东省转移向长江三角洲地区,例如上海等拥有多家跨国公司的城市。

  据悉,韩国对中国长江三角洲地区的IT产品出口总额,在上半年增长了37.6%,而对广东省的出口总额则下滑了30.4%。报告表明,中国正在逐渐从一个外包制造中心,过渡向更有竞争力的IT产品出口中心。“中国的IT产业发展速度十分迅猛,而目前中国公司的大部分设备需求都可以在本土市场得以满足,因此韩国公司应当对中国的赶超有所警觉,在IT产品技术方面加快脚步。”

  据悉,目前中国仍然是韩国最大的IT贸易伙伴,据韩国信息通讯部提供的统计数字,今年八月份,韩国34.7%的IT产品出口,都销往中国市场。与此同时,考虑到

中国经济的持续升温,今年上半年韩国对中国市场的IT出口总额足足上涨了8.3%,达到34.2亿美元。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