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戴尔将有三分之一PC采用AMD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8: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市场消息人士透露,2006年第四季度到2007年第四季度期间,戴尔将在自己的服务器、台式机和笔记本中采用约2000颗AMD处理器。其中,将有约400万颗AMD处理器用于戴尔笔记本,其余1600万颗用于戴尔台式机和服务器。

  据台湾笔记本行业的消息人士称,AMD已经在笔记本处理器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继惠普和宏碁等主要笔记本厂商之后,AMD又同全球第一大PC厂商戴尔建立了合作关系。获得戴尔的支持对于AMD而言意义重大,因为这有助于说服更多笔记本厂商加入到AMD支持者的行列,并将更多研发力量和资源分配给基于AMD处理器的产品。到目前为止,AMD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也没有公布同客户合作的细节。

  今年5月18日,戴尔宣布将推出采用AMD双核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8月17日,戴尔又宣布将于今年9月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Dimension台式机,于2006年底推出采用Opteron处理器的双路多核服务器。目前,戴尔还没有正式宣布将在笔记本中采用AMD处理器,但据来自多方面的消息,首款基于AMD处理器的戴尔笔记本将于2006年第四季度上市。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数据,戴尔2005年共售出了3778万台PC(包括台式机、笔记本、超便携机和x86服务器),比2004年的3177万台增长18.9%。如果能保持近20%的增长速度,戴尔今年的PC销量将达到4500万台,明年将达到5500万台。如果戴尔采用2000万颗AMD处理器,也就相当于该公司销售的PC中将有三分之一基于AMD处理器,而现在这一比例为零。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ercury Research公布的数据,AMD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处理器市场占据了21.6%的份额。其中,AMD在台式机和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占有的份额比上一季度分别增长0.6和3个百分点,但在笔记本处理器市场比上一季度下滑0.3个百分点。AMD第二季度在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占有的份额分别为25%、13.3%和25.9%。(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