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数百消费者投诉柯达DC专题 > 正文

柯达表示绝不免费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7:13 深圳商报

  柯达数码相机遭投诉中消协首开听证会调解

  柯达表示绝不免费换机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周文林)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召开的柯达LS443型数码相机问题投诉调解听证会,把柯达相机事件进一步曝光在国内外公众面前。目前最新的情
况是,虽然分歧依旧,但双方各自表示,仍将进一步通过沟通协商,寻求最终解决之道。

  关于柯达LS443型数码相机遭遇数百名国内消费者投诉的事件近日不断升温。中消协8月22日就此专门召开了其成立22年以来历史上第一次投诉调解听证会,召集各方专家举行听证。

  但在此次听证会上,柯达代表缺席。“中消协的听证通知是在8月18日发出的,而听证会在8月22日就要举行,其间只有两个工作日,作为一家跨国公司,柯达有它自己的一套行事程序,无法在这么短时间内参加此种会议。”柯达中国新闻发言人田耕说。

  目前,柯达公司是否在中国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就LS443型

数码相机实行差异对待政策,即是否在台湾免费换机或升级,仍是双方分歧的最大焦点。邱建国在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确凿证据表明柯达LS443型数码相机在台湾是免费升级的。而田耕则继续坚持中消协此信息有误。他说:“我们在中国台湾地区从来没有提供过所谓‘免费换机’。”

  虽然听证会并未达成任何结果,但中消协有关人士表示,将继续切实履行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职能。中消协投诉部主任邱建国1日对记者表示,下一步,中消协将继续与柯达进行联络沟通,督促他们解决问题。同时,将对包括柯达相机在内的有质量问题的相机进一步进行分析、认定。他同时表示,如果一系列措施不能促使柯达公司转变成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行为,中消协义不容辞支持消费者向法院提起诉讼,同时对柯达公司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通过更广泛的大众媒体进行揭露批评。

  柯达公司田耕1日则表示,目前柯达正在多方与相关消费者联系,寻求妥善解决方案。田耕说,例如,此前已有30多位消费者选择了付费1500元更换镜头的方式,现在柯达公司对这批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的解决办法,即用以旧换新的方式给消费者提供一个600万像素的相机。“我们的方案和价格不会一成不变。但免费换机绝不会做。”田耕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