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任命“救火队长” 专门负责产品质量与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9:5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9月4日国际报道 由于其电池缺陷引发了产品召回事件,索尼已经任命了一位高级执行官专门负责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被任命的Makoto Kogur原来是索尼电视部的负责人。索尼则表示,任命Makoto Kogur一事在时间上要早于上月的电池爆炸事件。

  由于存在潜在引起火灾的危险,戴尔于8月15日召回了410万个索尼笔记本锂电池。8月24日,苹果也因为同样原因召回了180万个索尼电池。

  索尼预计这次召回事件将使公司花费2.65亿美元。索尼还宣布公司已经针对这些问题改进了生产工艺,并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能。

  索尼在解释事故的原因时称,锂电池有时会产生短路,并在失控的反应中释放存储在其中的能量,从而导致电池过热,发生起火。

  索尼在声明中说:“在极少数情况下,在被召回电池中的微金属粒子有可能与电池中其它的粒子碰在一起,从而导致电池内的短路发生。当遇到电池短路情况发生时,一般情况下,电池包会自动关闭电源。但在极少数情况下,内部短路也可能导致电池过热,并引起火灾。这种情况在任何的

笔记本电脑中都可以碰到。索尼已经在电池生产工艺中引入了大量安全设计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同时制定了更高的保险和安全等级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