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半导体更名NXP宣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0: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惠正一杨国强发自北京上海

  正谋求转型的全球电子业巨头飞利浦公司9月1日走完了最重要一步——具有53年历史的飞利浦半导体宣布独立,更名NXP。分拆后,NXP排名欧洲第二,全球第八。

  9月1日下午,百忙中的NXP新任首席执行官万豪敦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越洋电
话专访,这也是他在新公司成立后首次接受中文媒体的采访。

  分拆还没最后完成

  万豪敦告诉记者,虽然NXP已经宣告独立,但分拆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分拆涉及到飞利浦全球范围内不同的部门,还没最后完成。“为了完成这项工作,我们400人组成的团队从今年1月忙碌至今。”万豪敦说。

  在更名通告之前,皇家飞利浦已同Kohlberg Kravis Roberts &Co.(KKR)、Bain Capital、Silver Lake Partners、 Apax 和AlpInvest PartnersNV(统称“国际财团”)达成协议,它们将联合持有该

半导体公司80.1%的股份,而飞利浦保留19.9%的股权。独立后的NXP,是欧洲第二大半导体公司,在全球排名第八位。

  万豪敦透露,虽然已经宣告独立,但NXP还在致力于获得政府相关部门的正式批文,并同时与工人代表及顾问进行相关谈判,预计所有工作将在9月底前完成。

  12亿欧元助推发展

  独立后,NXP将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智能识别、家庭娱乐、手机及个人移动通信等五个领域,据万豪敦介绍,这些领域的发展速度都高于市场水平。

  为了战胜竞争对手,万豪敦证实了NXP将继续公司现在的业务更新战略,该战略已实施了18个月,NXP对现有战略的延续得到了新股东的支持,为了在五个重点市场保持领先地位,NXP已投资10亿欧元用于研发。

  万豪敦证实NXP将拥有超过12亿欧元的现金和存款储备。这一财务基础也使公司拥有选择进行收购的能力。另外,万豪敦表示,独立后已经退市的NXP可能会在未来4到5年内寻求IPO的机会。

  据万豪敦介绍,NXP的管理层完全延续原飞利浦的管理团队。在万豪敦看来更换管理者对公司不利。

  谈到未来在中国的发展,万豪敦表示,目前NXP在上海有一个电视研发中心,在北京有一个针对3G的研发中心,还在吉林建立了一个半导体工厂。万豪敦称,NXP将把越来越多的创新项目带到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