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yspace拟让自由音乐人在网站销售音乐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1: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社交网站MySpace制定计划,将允许一些会员通过其网站销售原创音乐作品。

  据报道,Myspace网站的这项计划将和加州旧金山的Snocap公司进行合作,正式的消息有望在下周二宣布。不过,这项计划启动阶段还将处在一个试验期。

  据悉,目前已经有一些“自由音乐人”在MySpace网站宣传自己的音乐作品。媒体分析认为,Myspace此举有可能使该网站变成一个庞大的在线音乐零售站点。

  Myspace网站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德沃尔夫表示,在现今的技术条件下,许多音乐人可以自己制作出高质量的音乐专辑或单曲,因此,此次跻身音乐行业也是Myspace作为门户发展的一个步骤。

  该网站表示,目前通过Myspace网页宣传音乐作品的自由音乐人有三百万之众,其中包括向U2这样的知名乐队,以及数以万计不知名的“车库乐队”。他们经常在网页上粘贴音乐文件,让Myspace网站的其他用户免费欣赏。

  未来,每一个乐队都可以通过Myspace销售音乐单曲或者专辑,其中Myspace网站以及Snocap公司将获得一部分佣金收入。不过,这两家公司没有透露将会要求多少比例的发行佣金。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