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高层调整提速国际化专题 > 正文

联想17名高级副总裁空降兵占9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6:04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侯继勇

  联想集团(0992HK)的家庭血缘正在发生微妙改变。

  8月31日,当联想集团宣布:43岁的戴尔副总裁Gerry P. Smith正式加盟联想、出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并主管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工作时,联想高管格局已经相对一年前发生
了翻天覆地变化。

  Gerry P. Smith已经是短短半月之内第5位出任联想高级副总裁的前戴尔高管,在此之后,联想高级副总裁团队达到17人。不久前,原联想集团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刚加入高级副总裁团队,在此前主管全球供应链的刘军离开高级副总裁位置后,原联想人在联想高级副总裁中保持8个席位,有IBM或戴尔背景的员工则占到9席。

  联想正在通过高管血统的转变来加速国际化。

  联想公告显示:Gerry将直接向联想集团CEO阿梅里奥先生汇报,在新加坡办公。他的履历上写着:Gerry此前在戴尔工作12年,曾先后负责戴尔的外设、

笔记本电脑业务的设计和采购、发展外设工程团队,存储产品和外设产品市场及供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加盟联想集团之前,Gerry负责戴尔新加坡设计中心及其显示器业务部。

  至于刘军,联想集团称:"联想集团最近为高级管理人员推出了新的培训项目,通过进行系统培训来加速高管人员的职业道路的发展。刘军个人决定参加此项培训计划,获得了联想管理层的批准。刘军是第一个参加此项培训的高管。"本土派的刘军退出联想高级副总裁之位,给有着更为强势的国际运作背景的Gerry让路。

  刘军曾是联想集团少壮派的代表,跟随早年的联想开疆辟土:1993年加入联想,曾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中国首席运营官,在研发、战略制定、台式电脑业务部门、消费IT业务部门以及集成

供应链等部门担任过领导。更重要的是,刘军是联想个人电脑供应链模式的主要设计者。

  但是正如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此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所言:联想集团收购IBM的PC业务,要么一步登天,要么堕入地狱,对全球供应链的改造将是最关键、最艰难的工作。而本土经验也许已经不能顺应国际化的发展形势。

  戴尔的供应链管理一直为业界称道,戴尔高管是联想供应链改造最合适的人选。

  联想挖角戴尔的游戏越演越酣:8月17日,原戴尔中国区总裁麦大伟出任联想高级副总裁,联想亚太区总裁,同时,戴尔在日本的一位业务总监追随麦大伟加盟联想;8月21日,戴尔亚太区副总裁David Schmook出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联想供需预测和定价的联想"卓越中心";8月24日,戴尔全球副总裁、负责戴尔在亚太及日本地区的服务业务的Christopher J. Askew出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联想全球客户服务部分。

  Gerry也许也不是最后一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